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08的文章

5th Avenue

圖片
昨天沿著Broadway走太久, 累得半死也還沒走到Central Park, 今天一下課就去坐地鐵, 直接到5th Avenue上逛. 第一站當然是到有名的Apple Store囉. 再隔幾天iPhone 3G就開賣了, 我以為會有很長的隊伍, 但是其實沒有. 裡面的樣子, Apple的成功真的不是蓋的. 紐約的三家Apple Store我都去過, 這家其實也沒特別大, 基本的元素都是一樣的. 不過因為在最貴, 又在很多精品店的5th Avenue, 所以有名吧. 外面其實還是有些傻瓜, 不過不多就是了, 都是全附武裝, 要長期抗戰的樣子. 這家當然要照一下囉, 不過沒有什麼櫥窗可以照. 門又小小一個, 一個大胖子站在門口, 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You're fired! 這是5th Avenue上的Trump tower, 其實後來在紐約各地, 我都有看到Trump tower, 所以應該有很多個. 不過這個是最有名的一個, 應該也是拍Apprentice的那一個. Trump應該有自戀狂, Trump應該變成一個品牌了, 什麼都有賣. 在Macy's裡還有賣Trump牌的襯衫. Trump牌的Vodka. 同一條街上的Disney store. 照慣例我們是會買一隻當地的維尼熊, 不過這裡好像不推維尼, 只有兩三隻, 而且有的是像右邊的那種侏儒維尼, 最後就沒買了. 紐約也有101 回去的時候在地鐵裡, 一個打瞌睡的黑人旁邊照的. 很多黑人很好玩, 身上戴了一大堆叮叮咚咚的飾品. 我主要是要照他的手錶, 裡面滿滿的鑽石.

時代廣場

圖片
今天總算正式上完一堂課了,同學有點變動,少了兩個韓國男仔,多了一個韓國女仔。變成全班只剩三個男的,氣氛十分好。 目前跟俄羅妞及兩個韓妹聊過天了,口語還是十分生硬,有話知道怎麼說,但就會卡在舌頭上。希望之後會好一點,也可以給大家看真相。 下課後想坐N train去Central Park,不過經過Time Square站的時候想說還是在這裡下車吧。於是就到了經常在新聞上看到過年放彩球的那個廣場了。 我在廣場前,那個時候己經有點下雨了 有一堆奇裝異服的人在推銷BlackBerry,背上在播廣告,手上拿著一台BlackBerry給路人玩。 時代廣場裡的玩具反斗城,裡頭超誇張的,居然有個摩天輪!? 裡頭有很多主題區,侏儸紀公園區有個會動的大恐龍。 有一區專門賣職業運動的玩具,包括簽名球,王建民的簽名球有兩顆,不過不一樣價錢,一顆349,一顆299,我是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還有一顆Rivera的,不過只有299元。 再來一張時代廣場的照片 又去逛了M & M的店,看它袋子上的說明,似乎只有在LV, NY跟Miami有這種店,裡頭的巧克力球人動作都超白痴的,台灣的M & M廣告不夠看。  沒多久Fiona就累了,本來一直往北走,想一路走到中央公園的,結果在57街就下地鐵站,坐車回去了。想想一趟要花將近一個小時,一天只出來走這兩三小時實在很划不來。

根本不用想跟Apple競爭MP3 player生意了

Apple的iPod完全地dominate了MP3 player的市場。這是結論,完全不用懷疑。 在美國這個地方,走在路上戴耳機的比例超高,而其中九成以上是iPod,大多數是新舊兩代的iPod nano。自從我自己有了iPod Touch之後,我才發現,iPod搭配iTunes之後建立的進入門檻有多高。 它們兩個結合之後,就不是單純的MP3 player了,而是另一種媒體,它讓一般使用者可以自己建立content,然後用podcast散佈出去。之前是只有聲音,做得像Radio一樣。但現在連iPod nano都有影片播放能力,再加上Apple自己的QT,podcast也可以散佈影片了。在podcast上可以找到一大堆content,討論音樂的,討論政治的,討論電影電視的,討論Apple自家產品的。iTunes又可以讓人可以去買某些需要付費的content,造成很多人願意為podcast去做content。我現在訂閱的其中一個channel就有付費的版本。這樣的良性循環,讓iPod變成一種無法打倒的產品。所以我說iPod+iTunes己經是一種新的媒體,而且更重要的是,這種媒體還很多人用! 更別說iTunes上的DRM了,它的運作原理我不知道,但它己經讓各大唱片公司所接受,讓iTunes Store賣他們的音樂。這點也讓後進者無法望其項背。要說服那些難搞的唱片公司,之前INTEL都做不到,還有什麼公司可以? 再說它每首歌的定價策略,一首歌0.99美元。一張專輯9.9元。以前大家會罵,一張專輯說不定只有一兩首主打好聽,為什麼要付整張的錢來買?這變成盜版有理的藉口。現在它這種賣單首的方式,又只有一塊錢,而且消費的方式超簡單,信用卡資料早就在登入時就設好了,之後只要直接點buy it就好,花不到5秒鐘,誰會排斥它呢? iPod Touch實在很棒,所以想為它寫些程式來玩玩。在Apple網站上找相關的資料時,我找到的是7個教學影片!這七個影片直接抓了就可以在iPod Touch上看,我現在在NY每天早上通勤就是在看這個,這麼方便,又這麼多人用的東西,怎麼可能被打倒?

同學清單出現了

今天見到同學們了,果然東方臉孔還是比較多。共計台灣人加我1~2人(有一個女的我不清楚國籍,但她會唸天跟地兩個字)。一個日本男性。一個瑞士妞(跟之前報到時同一組不同人),一個巴西媽媽,一個南美妞,一個俄羅斯妞,另外兩個南美妞,三個韓國妞,兩個韓國仔。 原來它原本就有幾個班,我們那一梯次的人只是程度分好之後,再插到那個幾個原本的班上。我們這一班我跟那個俄羅斯妞和一個韓國妞是新生,其它人都上過一陣子課了。希望三個星期後,換班的時候品質會好一點。 另外,誠心的建議想來遊學的人,參加Vacation English就好了,不用想多用功,參加什麼General English, Business English的。VE一週15小時,GE一週18小時,差的那三個小時,只是你可以在學校裡寫作業,那個時候有老師在場。以及一個小時可以上機測驗自己的程度而己。這根本是混時數的行為,不用多花那一週幾十塊來多上這三個小時的課。

I was late in my very first English class.

I was late. I thought one hour should be enough for taking MTA to Astor place. But I was wrong! The N car was in maintaince during 12PM to 3PM. So I can't take the N train to Astor place directly, I have to go to Coney island first. That took a lot of time to go around the Brooklyn and south Manhantan. In the end, I was late for about 30 minutes and I got an absent record.

再不記鐵定會全忘光

圖片
今天是課程的第一天,主要的內容是介紹這個課程的安排,以及學生簽證的相關規定。講解完之後就是一個測試,測試成績會當作分班的依據。 考試的方式跟之前考TOEIC的題型一樣,分Listening與Reading,再加額外的Writing。不過題目少一半,只有各50題而己。考試一個半鐘頭就考完了,剩下來的時間是無止境地等待,等待考卷改好,知道自己的分班。 這一梯次的人聽說特別多,我大概看看七八十人應該有。其中東方人相當多,大多數是韓國人,也有日本人,台灣好像除了我跟Fiona,只有另外兩個小女生。我這是有一個波蘭妞,一個瑞士帥哥,一個哥斯大離加禿頭跟一個俄羅斯妹。其它方眼過去,還有巴西妞跟西班牙阿姨。其中有幾個歐洲妹是相當不錯的。 考試結果出來,我跟Fiona都是Advance級,不過不同班。我本來以為補習班為了皆大歡喜,所以給大家都是好聽的「Advance」級,後來偷看別人的Time table,上頭寫有Higher Intermediate, Lower Intermediate等等等級。所以還是真的有按照成績來分班。不過我看幾個歐洲人居然都抱著黄色的Intermediate課本,我開始擔心考太好沒法跟漂亮歐洲妞同班吶。 明天就知道同班的同學是哪些人囉!

痛苦的飛行

圖片
7/3下午4:15的飛機,號稱在美國的7/3晚上10:15分鐘到。也就是要飛整整18個小時。其中只有在安克拉治加油的時候會下來舒展一下筋骨,十分痛苦。 每次坐飛機前總要照的相 後來坐上的飛機,特別提醒,除了經濟因素之外,以後千萬不要坐華航。不是擔心安全性的問題,而是空姐的素質實在太差。長得不好就算了,態度也很糟,居然在後來的飛行中,有對乘客翻白眼的狀況發生。(不知怎的,這班飛機上有很多大陸人,也許大陸人土,空姐跟他講了幾句話,後來就翻白眼不耐煩地服務下一位,不理那個大陸人) 這是安克拉治的免稅店,有賣奇怪的香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