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算命...

奶奶的身體愈來愈差了, 好端端的人一年來虛弱很多, 過年前甚至在住院時叫兒女們全部過去病房, 一付要交待後事的模樣. 照爸爸的說法是她已經失去了求生意志. 雖然中風以後腿比較沒力, 但血壓或血液各項數值都還是正常的, 也就是說其實沒什麼病. 但為什麼為失去了求生意志呢??
我後來聽說了, 奶奶年輕的時候(大概也是六十幾歲的時候吧?)有去算個命, 因為聽說那個算命仙很準. 結果說她可以活到74歲. 大概離74歲還有好多年, 當時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轉眼間今年就74歲了, 怕過頭了就乾脆反過頭希望這一天早點來, 所以就不想活了.

所以說人為什麼要算命呢? 算出來好, 難道就真敢什麼也不幹, 躺著等好事情掉下來? 算出來不好, 就算原本不會有什麼事也因為疑神疑鬼搞得自己心情不好. 何況說不定算命仙根本是信口開河, 隨口說說, 就被騙得一楞一楞, 花錢找氣受. 何苦來哉?

話 說回來, 很玄的一件事, 姑姑拿奶奶的衣服去廟裡不知道要做什麼法, 總之是想幫奶奶添福添壽的. 我以前也有一件衣服被拿去蓋過一個好大的章. 一直以為這個不就是像安太歲一樣, 花點錢廟就幫你蓋. 結果居然連著被兩座廟拒絕, 意思是說衣服主人已經差不多了, 沒法添. 其中一座廟說大約在四月, 另外一座廟說不是四月就是九月. 雖然說這樣的感覺很不好, 不過我會把後續結果再做一個記錄. 雖然表面上我是不信算命, 就算算命的準我也不想先知道, 但我潛意識裡還是覺得這個世界這麼大, 總有一些玄的事是真的, 但我希望這一件不是!

留言

匿名表示…
好的事情都希望準,不過希望像文章中的事情還是不要準比較好.

by the way,我也把你加入blogroll了.希望有很多好文章可以看. 

Posted by Dat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