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騙 ATM轉帳1天限1萬

一早起來就看到我們大有為的政府又出新招了! 為了防詐騙, 以後用ATM轉帳一天只能轉一萬! 要轉更多? 麻煩台瑞移駕銀行櫃台辦理.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一個人笨, 跟他講前面有個洞不要跳, 他還是會想跳跳看, 說說不定這次會跳到金礦裡. 但有必要犧牲絕大多數人的方便, 去防止少數幾個笨蛋去跳糞坑嗎? 我承認我很懶, 這輩子到目前只有小時候去郵局劃撥過幾次, 之後除了開戶外"幾乎"沒有去銀行臨櫃處理過什麼事. 為了省到ATM轉帳的幾步路, 申請了慶豐的網路銀行, 因為它可以非約定轉帳. 沒多久就因為有太多笨蛋, 大約去年六七月吧? 全面禁止網路銀行非約定轉帳. 所以我只好幾次魚雁往返, 一一把我幾個繳信用卡款的帳號設成約定帳戶. 可是還有很多網路上的小額交易是沒有辦法, 也不需要設成約定帳戶的呀. 還是得跑ATM, 後來有了IC金融卡, 想說方便了吧, 用網路ATM就好, 我終於可以屁股都不用動, 就標到我買的東西, 付好帳. 著實讓我過了幾個月方便日子.

想不到, 我們有為政府沒辦法解決真正的問題(詐騙), 就限制大多數的人自由, 把問題推回給民眾. "你被騙? 那好, 你乾脆不要用好了!" 這似乎完全違背綠色政府所一直堅持的"民主", 不是我要把民主這兩個字無限上綱, 而是因為民主本就是痛苦的, 群眾是愚笨的, 但也就是能在痛苦中學習, 愚笨的人群在一條船上一起共同決定自己的命運, 一同承擔後果. 所以民主才可貴呀. 現在政府有很多霹靂政策, 閃電決定, 閃電執行, 政策粗糙, 執行草率.

新聞上說最快20日開始試行一個月, 大家如果有機會"反映"的話, 麻煩極力反對吧!

留言

Mac Wang寫道…
嘿, 早上在車上聽廣播, 又說謝揆推翻內政部決定. 看來不執行的機會很大, 這當然是一件好事, 不過這樣朝令夕改也代表現在的政策真的很草率, 幾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長官在會議室討論一下, 就定出一個規定, 下星期開始執行. 民眾抱怨還被回一句, "就去銀行辦個手續就好啦". 最好是大家平常都有空跑銀行啦, 這個政府實在該檢討.
Data寫道…
其實應該管制的是人頭帳戶,銀行有人開戶就收,出問題卻找不到人...
Mac Wang寫道…
沒錯, 這也是我想不懂的一點, 印象中我在中國信託, 第一銀行, 中華商業銀行, 富邦開戶的時候都搞了半個多鐘頭, 蓋了一堆章, 填了一堆單子. 再三確認簽名跟圖章才開成. 怎麼看新聞好像人頭帳戶很泛濫, 而且錢一轉過去馬上就被轉到大陸去, 沒法追查. 怎麼可能會沒法查呢? 辦易付卡都要身份確認了, 怎麼銀行開戶的時候沒法把關? 看看現金卡開戶的時候銀行怎麼不怕被開一個人頭戶不還錢. 完全是不為也, 非不能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