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 車子開始來討錢了...

我的小金滿三年了, 它只有三年或是十萬公里的保固, 根據莫非定律, 它一過三年就開始來討錢了.

先是陸續破了兩次胎, 這個倒是怪不了誰. 最近開一開, 儀表板上的引擎燈會亮起來. 這讓我很擔心... 先查了查手冊, 說這個燈亮的話, 先熄火再發看看, 也許是因為接觸不良造成的. 剛開始重發就好了, 到最近重發個七八次它才會熄. 這讓我不得不去檢查檢查.

先去汐止維修廠, 因為是下班後才去的, 裡面只剩一個維修人員. 上一個去修車的又是個辣妹, 所以我得等. 等到我之後, 那個維修人員拖了一台NB來接車子, 那台ASUS的NB看起來就很兩光, 修車的人手又都嘛油油的, 長期用下來整台NB看起來很髒又很爛. 接了之後偵測一下, 原來是個叫"含氧感知器"的東西故障了. 那傢伙跟我說這東西大概要五六千塊, 他先把電腦裡的紀錄刪掉, 看還會不會發生. 如果還會的話, 那就是真的壞了, 不然就是誤測. 要我莫明奇妙就付個五六千塊, 當然不是那麼舒服. 問過他知道這東西壞了也不影響行車安全. 那就先不急著換, 觀察一陣子.

結果一陣子也沒多長, 隔天就又發生了. 發來發去還是會. 剛好又是連假, 那就去修吧. 不過我擔心汐止店那個兩光NB跟兩光維修人員. 換去我買車時的內湖店吧, 聽聽他們的second opinion.

果不其然, 大店就是大店, 拿出來的NB不是爛爛的ASUS, 而是IBM的Z系列. 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寬螢幕的Z系列, 有夠大台的. 接了半天確認問題還是跟上次在汐止店看到的一樣, 也是含氧感知器壞了. 看到這個我心裡就有底了, 八成得換了. 那就請他報價. 結果乖乖隆底咚, 它要7991元, 再加工錢六百多, 總共要八千五左右. 當下就請它洗車打包, 我再考慮考慮.

回到家上google查了一下這玩藝兒到底是啥功能, 啥價位, 外面買不買得到. 唷呵想不到, 居然給我找到了這篇. 令我龍心大悅, 也讓我勃然大怒啊. 原來廢氣排放控制系統的保固不是車子的三年十萬, 而是五年八萬. 含氧感知器是含在這裡面的. 我理應可以免費換好這個東西. 而不是讓我跑了兩次, 然後跟我說一次比一次高的報價. 然後要我再跑第三趟去跟他們argue這玩藝兒該是免費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