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殘的記者 I

記者的腦殘, 早已不是新聞了. 但是這兩天的新聞, 有一個讓我覺得台灣記者, 甚或是所屬的媒體都不適任的缺點.
那就是啊, 林口有老虎這個新聞. 是老虎還是大型犬這種光看足印, 當然是要專家才看的出來的東西, 記者早下聳動的標題就算了. 但最早最早看到的新聞說死了十頭羊... 後來變成12頭, 隔天早上一看又變成8頭羊. 啊到底是幾頭啊? 是10, 是12或是8其實我不在意啊, 可是作為記者, 這點查證的能力都沒有嗎? 人都到現場了, 影像都拍回來了, 是不會數數嗎? 不會數, 就說"多頭羊"被咬死就好啦. 要嘛就不要報數字, 要報就報個正確的. 這應該是記者的基本道德吧?

目前我還沒有想到什麼腦殘的記者二三四五集, 不過很明顯這不是一日之寒, 所以Title就先加個I, 代表第一集吧...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有看到這個新聞
前幾天一邊吃飯一邊看到
同一臺 同一個記者 同一則新聞
就覺得奇怪, 標題下說是有老虎把羊咬死, 可是中間又報說是大型貓科動物, 說找動物園專家鑑定, 接著又說是大型犬或獅子, 搞的我很混亂
妙的是, 我就隨口問了家中長輩, 獅子跟老虎是同類唷? 他們就回我, 跟狗都是同一類的啦!

看多了csi, 就想說, 啊那不是旁邊DNA採了回去實驗室驗一下就知道了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