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

昨晚下班前, 在公司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交了第四台的錢, 半年是3180元. 我掏了掏皮夾, 抽出3500元交給櫃枱的小妹妹. 然後摸摸口袋, 一大把的零錢, 趕緊喝止她的下一步動作, 說"我~還有~~零錢~~~". 然後數了八十塊給她. 小妹妹正熟練地用條碼機掃著繳費單上的四五個條碼, 接下我的四張鈔票跟八個十元硬幣.


結果, 她居然找了我1600元!!!!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給她3580元, 她會找我1600元呢? 我正義的基因要求我一定要問出個道理來, 不顧後面大概還有四個人在排隊, 把手上的三張鈔票甩還給她, 質問她, 為什麼妳找我1600元? 她當場嚇到, 楞住了. 然後我說, 妳應該找我400元才對, 她才匆匆地重數了400塊給我.

全家的小妹妹呀, 雖然說全家就是我家, 這個差額1200如果真的給我了, 應該是要妳賠吧? 下次要小心點喔...

留言

Mac Wang寫道…
好心有好報, 前幾天買的威力彩中了最小獎, 100元!
匿名表示…
我想了各式各樣的排列組合,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要找給你1600元也。

我的數學真的是太差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