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的治安

昨天去吃麥當勞, 在上洗手間的時候突然想起在紐約的一小段故事.

在紐約公共廁所不多, 通常都是要去店家裡消費的時候順便用. 我個人就有兩次急到覺得大勢已去還找不到廁所的情況, 誰能想像諾大的34th st. Macys百貨, 只有三間男生廁所呢?

有一次, 我在Union Square旁的麥當勞吃午餐, 吃完後當然就順便解決上廁所的問題, 免得我下午在外面亂逛的時候還要傷腦筋. 那間麥當勞的廁所在櫃枱旁邊的一個門進去, 頗長的一個走廊, 在走廊底左邊有不分男女的兩間廁所, 我進去的時候兩間都鎖著, 於是我就在外面等. 沒多久來了一對中年男女, 都是黑人. 其中女的看到我在排, 大概也知道兩間都有人, 也就站在旁邊等. 那個男的, 是她的男伴, 敲了敲左邊的門. 裡面就傳出了"What's wrong with you? I just been here for couple minutes.". 聽起來頗怒的黑人聲音, 還有類似揉一揉報紙的聲音. 知道裡面確實有人, 繼續等也就是了...

可是外面那個男的回了"yeah yeah yeah"幾聲. 到這我覺得還好, 裡面的人也沒再吭聲. 可是那個女的反應好大, 先是推了她的男伴一把, 然後用無聲的嘴型問那個男的, "為什麼你要這麼作?". 那個男的聳聳肩笑了一下, 大概覺得只是個無傷大雅的玩笑. 那個女的生氣了, 扭頭就要出去, 男的拉了她一把, 她說"我不要上了", 拖著那個男的出去.

這個時候我尷尬啦, 這是什麼意思? 這種情況在紐約算是很危險的嗎? 等等裡面那個黑人褲子穿好後會拿刀拿槍衝出來砍人嗎? 我會不會被誤認為是跟他對嗆的人? 我該繼續等, 還是也跟對肇事者一起離開這個走廊呢?

老實說那個時候我真的很緊張, 能夠做決定的時間也不是很長. 還好, 這個時候一個白人老奶奶救了我. 她從右邊那間出來了! 我趕緊閃進去, 把門鎖好, 辦我自已的事. 同時把耳朵伸長點聽聽動靜. 如果是伊藤潤二的漫畫的話, 我這個時候不應該專心聽, 而應該注意一下頭上會出現什麼東西. 不過還好這在米國, 不是在日本. 這個老兄很快就出去了, 我聽到他開鎖出門的聲音, 鬆了一口氣.

有紐約生活經驗的人, 覺得我是over react了, 還是正常反應呢? 這個情況究竟危不危險呢? 這可是在Downtown NY的中午時分吶.

留言

匿名表示…
伊藤潤二那裏有經典到~~哈哈
Mac Wang寫道…
妳有看過喔? 他的漫畫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 不一定是恐怖, 很多是很噁心的... :s
匿名表示…
有阿有阿...(我是漫畫迷)
她的漫畫常常就真的是一整個"意味不明"
有時候會覺得也太有想像力的吧
所以你一講 馬上就有畫面有共鳴(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