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的search

原來我錯的離譜!

在用vi的經驗中, 經常會覺得很奇怪, search有時按n會是往上跳, 有時是往下跳. 今天終於真相大白了, 原來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

我在vi裡經常是用#這個鍵來search同一份文件裡目前focus到的這個字. 我預期它的結果跟我在command mode下按/, 再打那個字一樣. 就在剛才想要追根究柢一下, 原來#這個鍵本來就是往上查目前focus的字, 而*才是往下查. 我用了這麼多年vi, 一直把它用錯了!

留言

匿名表示…
你應該是按到caps lock了,n的大小寫,決定往上還是往下搜尋
Mac Wang寫道…
不是喔, 如果我原文寫的, 我之前是用#來search, 它本來就是往上search.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