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機的折磨

原本用的SE T610已經開始小毛病不斷, 來討債了. 經常講一講就自動關機, 一通電話得重開三次機. 要不然就是播出去, 電話都說完了, 螢幕還在播話中的畫面, 之後就按什麼鍵都沒用了. 所以這個星期以來一直都在survey新手機.
選手機, 一件很單純的事情, 之前幾隻都沒什麼大問題, 很容易就可以下決定, 沒想到這次那麼難.
一開始先上手機王大致上看看, 先用我很確定的條件filter一次, 條件只有兩個, 非韓國機, 要有藍芽. 嗯, 結果有幾十隻, 日本機好像很小又很有設計感, 那看看日本機好了. 結果Sharp, NEC, Toshiba等等出的機子的確是很棒, 可惜功能強的不配遠傳似乎大多數功能都不能用, 功能不強的又沒有藍芽. 那好吧, 放棄日本機.
唔, 那台灣機呢? 在放棄歐美機之前, 還是先別考慮台灣機吧... 原諒我崇洋...
那再看看NOKIA, hmmm... 為啥每一隻都長得那麼像? 雖然我以前覺得NOKIA的使用者介面是最順手的, 可是外表這一點... 淘汰!
那再看看Motorola, V3似乎不錯, 很薄, 之前看別人用也覺得挺有質感. 唔, 似乎又有個新的V3i出來的, 價錢也還好, 去店裡看看吧. 唔, 看到實機之後, 覺得薄歸薄, 可是好寬啊... 再看看別的, L6/L7? 挺不錯的, 外表至少也是薄的, 跟別的機子有個區隔. 有藍芽有相機(30萬? 沒關係, 就算是2M相素照出來的我還是覺得跟DC照的有差). 好吧, 就列入考慮名單吧.
再看看別家的, Panasonic似乎也有一系列薄的機子. 掃了一下, 看來VS系列的東西都一樣, 只有些多了可以換殼, 或是有外螢幕等等不同configuration. 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又看到一隻老機子, X800. 它好玩的地方是它的OS是Symbian, 可以自己灌軟體, 從來沒玩過, 對我來說可新鮮. 所以著實認真的考慮了好久. 不過在yahoo拍賣上錯失了兩隻極新的二手機, 都只賣四千多. 消費這種事就是講衝動的, 過了這兩三天, 衝動已經消失了... 而且後來除了外表跟功能之後, 突然覺得待機時間也很重要, 這隻的待機時間太短了, 只有一兩天. 所以也放棄吧...
再來又看到遠傳在電視上廣告的NEC 520i, 薄的真是可以了... 也調查了好一陣子, 結果發現他待機時間更鳥, 而且電池還不能換, 直接出局吧.
花了那麼多時間, 又繞回原點, 發現還是L7符合條件, 那就別再聽別人的意見, 就做決定啦, 就買L7.

做完決定到要去買, 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