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身份證!

想必很多人都換新身份證了吧? 我女朋友昨天給我看她新的身份證, 我的老天, 這是什麼東西啊?
它看起來就像漫畫店隨便用護貝機做出來的會員證, 薄薄的一張紙, 加上硬的護貝就是我們未來要用十年的身份證嗎? 上面不是用晶片, 不是用磁條, 而是用條碼!? 最讓我想罵的是上面的照片, 為了這個照片社會上吵了這麼久, 要清楚, 要把痣露出來, 不能修片, 不能怎樣不能怎樣. 照個一張要幾百塊的照片, 印在身份證上的卻是掃的時候就很差, 印出來更糟的版本. 基本上皮膚上有什麼疤啊痣啊是完全看不到, 連五官都只有黑黑的輪廓. 印出來的品質是這樣, 那當初要求那麼多幹嘛? 如果知道品質是這樣, 那不如在送件的時候在櫃枱放個webcam照一下就好了, 效果還差不多.
對於這個身份證, 我是很失望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