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te this feeling...

今天跟I公司開會, 討論Vxxx device的status. 一開始我們是有立場可以抱怨沒有得到太多的技術支援, 所以很多問題一直沒法解. 可是真的面對面測我們的device的時候, 我覺得我們的品管真的是有大問題. 感覺問題是出在一環扣一環, 每一個環結的人都覺得別人會發現問題, 所以不用心處理自己的部份, 結果最後的結果就是沒有一個人真的知道全貌, 整個東西是一碰就倒, 毫無品質可言.

對敵人仁慈, 就是對自己殘忍. 對要向自己負責的人仁慈, 也是對自己殘忍, 因為必須要cover他做下的事的責任. (這也是我對自己公司的簽核流程感到非常困惑的地方, 常常流程已經連總經理都簽了, 中間就卡一個財務. 這不是很奇怪嗎? 如果出了什麼問題, 總經理會負責嗎? 又, 如果連總經理都准了, 那財務又卡個什麼勁?)

所以, 應該得要有一種驗收的程序, 經過這個程序, 才能確保對方負責的部份真的完成了. 這個關卡必須嚴格, 如果真的再有問題, 就得自己扛下來. 這個過程可能會花不少時間, 但應該可以在後續的階段裡省時間. 因為剛大完便不擦屁股, 之後屁股要擦就比較臭了. 所以大完要立刻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