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唉... 橘越淮而為枳!

身為一個Thinkpad的使用者, 愈用愈覺得它裡面一些細心的設計很了不起, 從機身的設計到裡面內建軟體的種類. 這種偉大我以為到Lenovo時代, 應該還會延續下去, IBM應該也不想砸了這個招牌. 可是咧, 最近幾個月, 我怒了...

第一, 內建的軟體全部被赤化了! 原本內建的軟體icon都是黑色的, 現在全系列都變成紅色圓型的小icon. 這個也許是Lenovo想走出自己的路, 改這個小圖還無可厚非.
第二, BIOS更新失敗! 從買了T42到現在, 至少也更新了三五次吧, 沒有一次失敗, 讓我操心過. 都是可以自動更新完成. 可是在Lenovo接手後的第一次BIOS更新, 讓我重開機了至少10次, 還是沒有弄好. 後來查了半天網頁, 才用USB隨身碟開機的方式更新成功.
第三, 更新Client Security Solution失敗!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 跑了一下Software Installer, 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東西可以更新, 結果不出所料, 大約有七個東西有更新, 就一次全更新了. 沒想到在更新的Client Security Solution的時候, 居然要我把Software Installer關掉才能繼續. 可是CSS的安裝是被Software Installer叫起來的啊, 這個時候根本沒法把SI關掉, 所以就按ignore. 然後它就要求重開機了. 重開後惡夢就來了, 一直叫我按Ctrl-Alt-Del來登入, 可是我怎麼按都是同一個dialog. 後來心念一動, Thinkpad的服務不是很好嗎? 我的還沒過保固, 打個電話來看看有什麼解決方法.
講了大約20分鐘, 對方很有耐心, 但只是重覆地跟我說, 如果真的沒辦法登入, 那就只能重灌了, 沒其它方法. 我十分失望, 總覺得IBM應該賠點什麼給我. (好吧, 我內心裡還覺得我的TP是IBM的). NB裡重要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不能這麼輕易重灌. 再去TP User查一下好了, 還真的也有人遇到這個問題. 看這裡 最後, 終於靠前人的經驗解決了這個問題.

所以咧, 沒多久就搞了這些飛機, 我看TP的英名會不保了... 唉...

留言

Mac Wang寫道…
唉, 刮別人鬍子之前, 得把自己的先刮好. 昨天去買了一台雪天使, 想不到品管有問題, 全新拆箱的機器才第一次插電就沒法開機. 只能看到BIOS, 之後畫面就全黑無法動作. 新機就做eRecovery, 做完之後也還是不動. 最後是再換了一台新機才解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