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得說...

現在想想, 我的個性跟小時候已經很不一樣了...

在小學的時候, 我最討厭的是說話課(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在課表上就叫"說話課"). 這門課要小朋友輪流上台去說一小段笑話, 或是故事. 我很難把一個故事很詳細地背好, 然後一字不漏的說出來. 所以我很討厭它, 甚至害怕它... 這其實是一件很好笑的事, 因為上台報告, 何必要把每一個字先想好, 背起來, 然後在上台的時候照本宣科呢? 我當時不能接受這種作法, 甚至到研究所報paper我都還會這麼做...

上到國中, 高中... 即使曾經做過高中社團的社長, 還是不太習慣在台上講話, 友社社慶要我上台講幾句恭禧的話, 我也說的面紅耳赤.

到了大學, 一定沒有幾個人知道, 大學四年以來, 我最擔心的課居然是做專題. 倒也不是專題本身有什麼難度, 而是最後也是要輪著上台報告. 總而言之, 在我前二十幾年的歲月中, 我是害怕在大眾面前說話的.

直到最近, 我覺得我的這個症頭應該是有好轉的跡象. 至少在最近幾次咪挺中, 我把我的意見說出來了. 即使這個意見不見得好聽, 但是我還是得說... 在以前, 我應該會把話吞下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