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前幾天出新的iMac了. 用了快四年的IBM T42幾個星期前掛了, 完全不能開機. 這幾週以來都是用公司的NB來擋著, 天天揹著這個磚塊上下班似乎不是個辦法.
二月的時候出新的MBP的時候, 我就想衝了, 不過那個時候有風聲說Apple六七月就會再更新用新一代的Intel CPU, 後來又說這是最後一代的ID的, 六七月會有新ID的MBP出來. 看起來之後的改變會很大, 不想買末代品, 所以又忍下來了.
現在書房桌子挺大的, 好像不需要像以前一樣, 天天把NB拔來拔去的, 放台桌機也不錯. 不過如果放PC就太大台了, 而且風扇很吵. 手邊又有多的17吋LCD, 購買目標就轉向Mac mini跟iMac.
mac mini也很久沒更新了, 也有風聲說要更新, 所以就先不考慮. iMac現在出來了, 就變成首選囉.
Apple行銷做得真的很好, 我很少有需要對一個資訊產品"哈"這麼久還這麼想要的. 要買之前得先做功課. 我做的功課是價錢, 功能, 怎麼買?
首先是價錢, Apple定價跟Honda一樣很死, 在Apple store跟在店面上買的價錢是一樣的. 要有差別的話主要就是教育價跟ADC價了吧. 教育價就是要有學生或老師身份的人才能買, 價錢上MB跟MBP會便宜的比較多, iMac跟Mac mini就差不多了. 像是這次的iMac, 24吋頂級的價錢是NT 76,900, 教育價是NT 71,900. 差了五千塊. ADC價的話就更便宜了, 不過要先買一個ADC member的資格, 學生的話是99塊米金, 終生可以用特別的價錢買一台Apple的機器. 之前用這個價錢訂過一台MBP, 不過要買這個99塊的ADC Member很麻煩, 還要寄學生證影本什麼的, 就cancel order了.
所以咧, 最後決定還是用教育價買就好了唄.
那再下一個問題, 在哪買? 在網路上又survey了一下, 幾個可能下手的地方是US, HK, TW. 換算起來香港的最便宜, 大概是免稅的關係, 同樣的貨色跟台灣差了七千塊, 差不多就是打九折吧. 這種價錢幾乎是買機票去香港玩, 再順便帶一台回來都便宜. 不過後來考量半天, iMac一台11公斤重, 26吋的大行李箱都不一定放得進去, 而且如果被打稅, 12%加上去又變得跟台灣買差不多.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台灣用教育價買就好了唄.
最後麻煩的就是, 好像要過台灣的什麼電檢, 要再4~6星期才能送貨. 這種事情就是要快刀斬亂麻, 再拖4~6個星期, Apple說不定又出了什麼奇怪東西(Mac mini), 又更吸引我的話, 我又會想再等下去了... :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