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美簽

以前就有寫過一篇如何辦美簽的文章, 那個時候因為是去洽公, 所以是辦B1/B2, 有人說那種比較容易, 本來就不太會被拒絕. 這次我要辦的是F1學生簽證, 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這次比上次輕鬆那麼一點點是因為, DS-156, DS-157, DS-158三份文件代辦都幫我填好了, 她只要我看一下有沒有問題. 沒有問題就直接拿去AIT就好了.

還好我有自己看一下, 如果也是請代辦幫忙填這些表格的, 請千萬要自己再檢查一遍. 裡面很多東西都是亂填的. 連去的州跟學校都寫錯. 如果真的拿去AIT, 英文再好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了.

其它學生簽不太一樣的地方, 是要付一個SEVIS I-901的費用, $100. 這個我沒去深究它是要作啥的, 總之就是拿I-20上的編號, 去它的網站上填一下, 當場線上刷卡, 然後把結束的那個網頁印下來當收據. 一起帶去AIT就可以了.

剩下來的就是當天的面談了, 我是約6/20號的. 在PTT上聽說6/19志玲姐姐去辦, 早知道就報早一天的了.

面談跟之前差不多, 連裡面帶位的歐巴桑也還是同一個人. 這一次跟印象中的上一次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有很多源訊的人在帶位, 然後會一再地幫忙檢查那些表格上的欄位有沒有什麼不對, 要改或要補的. 記得要帶筆, 表格其實是可以塗改的.

這次面試官是個金髮胖男人, 有看到PTT上說的韓裔女魔頭, 她嗓門挺大的, 問題也很尖銳. 像是, "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唸書", "你要去唸什麼?", "高中", "你有帶成績單嗎?", "有", "你英文成績那麼差, 去那邊上高中跟得上嗎?", "#$&#%", "跟我說你為什麼要去美國唸高中"...

我不知道那個人後來有沒有過, 只是覺得他挺倒楣的, 被大家知道他英文成績很差... :P

我就幸運的多了, 我把所有的文件塞給金髮胖男人, 他看了看, 問我"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他用中文問我當然用中文回答啦"去Language school, 兩個月", 他又問"Show me your business card", 我就拿我的名片給他. 就過了! 在他面前大概不到30秒吧...

從排隊開始(9:15), 到出來(11:45), 大概兩個半小時, 其中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等, 發呆. 因為電器全部要被收起來, 所以沒有能打發時間的東西. 還好附近的一個小姐長得挺好看的, 沒事可以看看她. 如果有志玲姐姐就更好了.

最後, 我是星期五(6/20)號上午辦的, 到現在(6/23下午六點)還沒收到. 在超峰的網站上, 我的狀態居然還是"AIT審理中". 印象中上次沒那麼久啊.

留言

張家振寫道…
我跟你同一天早上7:45去辦的...現在在超峰也是審理中...@@
Mac Wang寫道…
對啊, 我今天又查了一次, 仍是AIT審理中...
張家振寫道…
還是審理中...案件太多嗎@@
Mac Wang寫道…
剛才快遞來囉. 你也應該今天會收到吧.
張家振寫道…
我今天終於拿到了,有夠久的...BTW 我是買7/13的馬航H艙直飛L.A. ,3,4500 NT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