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leaving...

今天是留停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剛剛拿著具結書去跑程序, 就像大學的時候一樣, 要一個處室一個處室的跑. 不過因為大部份都自動化了, 沒有業務往來的處室, 負責人上網就可以批, 所以最後只剩下五個處室去跑. 為了多愁善感一下, 我刻意都走樓梯.

我先從14樓下到10樓會計室, 看看還有沒有員工代墊款沒處理. 再往下走到7樓法務室, 看有沒有案子還沒結清. 再到8樓繳回識別證. 識別證是有照片的那張卡片, 到這個時候, 才感覺是真的要離開這個公司了.

然後, 再到9樓把門禁卡, 停車證繳回. 五個簽名都蒐集完成, 再爬回14樓, 我連辦公室的門都進不去了, 這真算是完成離職程序了.

Bye bye... A company...

留言

匿名表示…
OooooooH~~~~MY GOOOOOOOOD~!
因之前只先看了你買小白的網誌

沒注意到你居然要去遊學了壓!!!
納上星期不就是我在公司裡看到你的最後一面??
anyway~
希望你學海無涯(哈哈好爛的祝賀詞)
沒有啦
希望馬夫婦你們紐約行一切順利囉!!
匿名表示…
離開一間公司的心情是感傷的,尤其如果你待了很久的一段時間。在離開前要先經過老板這關,如果你在他心中還是個能用的人,他就會動用很多關係留你,你必須要很不好意思的一一回絕。然後老板就會覺得你很絕情,栽培你這麼久,你還不知感恩,從此不太想再理你 :(

接著就是跟同事開始吃離別餐,依親疏關係不同可能是個別吃,兩三人吃,一大桌吃,待的時間愈久,人面愈廣,要吃的攤數愈多。吃著吃著還是會有點傷感,每天一起吃喝玩樂的人,以後就沒了。當然剛離開時,還是會聯絡一陣子,但是久而久之......

雖然離開前一家公司,己經快十年了,但是還是有很多感念。或許當時剛出社會,裹面的前輩,真的教了我很多各式各樣的東西,工作內容也是變化多端接觸了非常多各式各樣的人,也有很多跟同年齡同梯進公司的人同甘苦共患難的回憶。

想到離開前一家公司,心中充滿了感傷跟不捨。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沒辦法留在A公司時,我會不會有一樣的不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