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宏碁:不會退出平板電腦市場


2011/12/23 13:24:46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3日電)針對平面媒體報導,宏 碁將淡出平板電腦業務並大幅縮減人力,宏碁今天發布 聲明表示,將務實經營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事業,並 無退出市場或縮減人員的計畫。

平面媒體今天報導,宏碁預計下個月正式公告裁撤 觸控事業群,淡出平板電腦業務,觸控事業群300名員 工當中的150名研發人員將移轉至其他部門,平板電腦 業務與智慧型手機業務人力也會大幅縮減。

對此,宏碁發布聲明表示,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 是宏碁的新興事業,在組織上,將採取最佳化的調整, 以求提升管理績效,並無裁員計畫。

針對媒體報導,宏碁將裁撤觸控事業群,近日已將 原本隸屬於觸控事業群的平板電腦業務,轉到電腦產品 全球運籌中心管理。

宏碁表示,為了達到組織最佳化,觸控事業群是否 要單獨成立,的確在評估中,未來要如何調整,尚未定 案。

宏碁強調,目前宏碁對於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業 務,採取基本務實的態度,進行比較選擇性與策略性的 重點投入,待績效顯見後,再擴大經營發展。

宏碁日前舉行年度內部主管會議,將未來發展策略 定調為「化簡為贏」(Simplify To Win)」,明年將持 續簡化產品線,聚焦超輕薄筆電(Ultrabook)等利基產 品,力拚轉盈。1001223

留言

Mac Wang寫道…
Simplify To Win這個口號從年初說到現在. 我覺得老闆想的並沒有落實到下面. 嘴巴說要精簡產品線, 卻又要為之前下的單擦屁股做一堆東西消庫存... 到頭來是0啊... zero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