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工程师引以为豪的“20% 时间”已经名存实亡

Google 工程师引以为豪的“20% 时间”已经名存实亡
http://feedly.com/k/18BUTsX

Google创新的一大源泉就在于所谓的“20%时间”,Google的“20%时间”允许工程师在一周里花一天的时间做自己的项目而不必跟任何人打招呼,当初Gmail、Google Maps和AdSense号称都是工程师利用自己非正式的“20%”时间做出的创新。而说,现在Google公司的“20%时间”已经名存实亡了。

尽管这个政策并未被Google废掉,实际上你想获得20%时间的可能性已经降低到0了,因为Google现在要求经理预先对20%时间进行批准,而经理们手下的团队生产力已经被一大堆统计数据所紧密监控,经理们都不愿意批准手下的人去用20%时间做别的事情。

实际上2010年,前Google工程师Ben Maurer就在Quora说由于后勤上的挑战和缺少考核上的认可,工程师们当时就很难铺在自己的项目上了。最近Google更是雪上加霜的关闭了各种小项目和Google Labs实验性项目,也在潜意识里告诉员工们不要再自己鼓捣什么玩意了。

Via

© musiXboy 发表于 谷奥——探寻谷歌的奥秘 ( http://www.guao.hk ), 2013. | | | 关于谷奥 | 投稿/爆料
Post tags: Google Company, Google Fail, Googler

shared via http://feed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