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 Found

東西要用的時候怎麼也找不到, 不要用的時候又一直出現.

之前因為手機有開通3G上網, 電話費一直高居不下, 每個月大概都一千出頭. 最近看到VIBO的廣告打很兇, 說什麼網內互打免費, 影音電話又怎樣便宜來著. 就想把原本台哥大的門號MP過去, 看可不可以省點錢. 不過又轉念一想, 這個威寶只有3G的訊號, 不知道在住的地方跟上班的地方訊號怎麼樣, 所以先決定辦一張威寶旺卡(也就是預付卡), 花了三百多塊先試用一下. 門市小姐還很好心, 給我一個小塑膠袋裝我原本台哥大的sim卡.

不過威寶的訊號實在很不理想, 辦好當天下午去我叔叔公司, 在他辦公室裡是完全沒有訊號. 這是第一個死點.
然後回家的時候, 發現在橘郡的車道上也完全沒有訊號. 這個車道不是地下停車喔, 只是社區裡左右兩邊是大樓而已的車道, 這個上萬人的社區裡都沒有訊號, 那真的代表威寶能加強的地方還很多. 這是第二個死點.
之後在公司也發現很多地方收不到, 在電梯裡不用說, 在大樓裡走動就有可能訊號突然中斷. 這是第三個死點.

而且我發現我的K800i用了威寶之後, 經常會在一個很奇怪的狀態中. 就是左上角的訊號強度是滿的, 但是中間是寫"限緊急通話". 意思是找得到別家的基地台, 就是沒有你威寶. 而且就算回到確定有威寶訊號的地方也是一樣這個狀態, 要重開機才會找到威寶.

後來我才知道是我還是把手機設在2G/3G都搜尋的狀態的緣故, 它一但找不到3G威寶的訊號, 就會找2G, 2G找不到威寶, 所以就顯示"限緊急通話". 之後也不會再掃了, 就維持在那裡. 之後我把它設成只搜尋3G, 這個情況就沒有了, 沒訊號就寫沒訊號, 有訊號就有. 所以在那個期間, 很多人打我手機給我, 我都接不到.

實驗了一兩個星期, 對威寶的信心實在不大, 就打算把它換回來台哥大的sim卡. 結果... 我找不到了! 我不知道把它丟去哪裡了, 我知道我一定特別把它收起來, 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找不到就還是先將就著用威寶吧, 平常都沒午麼在打手機的我, 偏偏剛好要去交大研發替代役說明會, 要跟HR的人用手機聯絡. 打去威寶747查餘額, 只剩二十幾塊, 顯然是不夠的. 我一路找通訊行買儲值卡, 從汐止問了兩家, 也找了便利商店, 一直到新竹也問了兩家, 最後才在光復路上找到一家, 有賣200元的威寶儲值卡. 當天才有驚無險地聯絡上人.

後來一直找不到那張sim卡, 心想這樣不行還是去補辦一張好了. 所以在上星期去台哥大補辦了一張, 裡面小姐問老闆要印什麼單子的時候, 老闆還故意酸了一句"這種沒有業績的不需要怎樣怎樣", 聽了覺得怪怪的. 然後小姐給我一張新的卡, 然後跟我說下個月的帳單會有一筆300元的補卡費. 之後我就一直都用台哥大的卡了.

就在剛剛! 在我為了下星期一出國要找我的名片盒的時候, 發現這個小塑膠袋! 它就在我的書架上! 要用的時候找不到, 沒用的時候就給我跑出來!

算算我為了省電話費做的這個實驗, 威寶旺卡三百多塊, 加上儲值卡200塊, 再加上我台哥大的補卡費300, 再加上我把台哥大門號轉接到威寶門號上, 別人打給我我統統要付轉接的電話費六百多塊. 這個實驗花了我一千四百多塊! 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