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換輪胎

想也想不到, 我的小金開了快五年, 將近七萬公里, 原廠附的輪胎還沒全換過. 四個輪子在這一兩年陸續有三顆輪子漏氣. 不知道我是太遲頓還是怎樣, 幾乎都是開在路上被別人提醒才知道一個輪胎沒氣了...

這次是出門辦事, 經過車子的時候看到右後輪扁了.

時間是星期六下午, 當下覺得這樣不行, 先拿出電動打氣機打一打, 想說看看辦完事後再回來看還有沒有氣, 藉此來判斷漏氣的速率.

結果打了老半天, 氣壓還是只有17~18PSI, 我想這個洞可就大了, 不然怎麼會打不飽. 穿著短褲在那個地方被咬了四五口, 再待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先去辦事. 辦事回來後輪胎還沒扁, 看起來應該還好, 想說慢慢開到costco去再換吧. 一想就過了三天, 到了星期二.

星期二在我家門口的輪胎店問了一下有沒有補胎, 想當然是有. 我家離交流道相當近, 這種輪胎店應該常宰一些肥羊吧. 我就把車開過去給他處理.

把右後輪卸下來後才轉一圈, 小師傅就找到釘子了, 是一個大約1.2公分長的螺絲釘. 小師傅跟我說那個位子不好補, 正好是受力的地方, 補了還會破. 其實我也只想再撐大約五百公里, 湊到七萬公里整的時候, 一次把四個輪胎給換了. 不過最後還是給拗了, 四顆全換掉.

我很不喜歡沒作功課的情況下消費, 因為無從比較下很容易吃虧, 與其說在意被嘔的錢, 不如說我討厭被當肥羊的那種感覺. 這家輪胎店是固特異的(GOOD YEAR), 整間店只有一種輪胎我可以用, 是Assurance系列.

無從比較的情況下, 我接受了, 無論是胎種跟價錢. 上面有一張貼紙, 寫著4,000元一條. 然後老闆說現在漲價了, 因為我一次換四條, 不但不漲, 而還每條再便宜200元. 然後換氣嘴, 說一個150元, 不過也是一樣, 一次換四個, 就算我共200元工本費. 所以總只是3,800 x 4 + 200 = 15,400元.

故事到這裡快結束了, 換好輪胎後我在我家附近小繞了一下, 沒什麼差別的感覺. 回家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在網路上看看這條胎的評價跟價錢(犯賤). 評價普普, 沒什麼好大好大壞. 價錢嘛... 在Y拍上一條3,100元, 一次換四條送換氣嘴跟四輪定位. 也就是說, 我大概被嘔了3,000大洋. 我的消費券差不多就預支掉了... :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