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桃花源

遠遠傳來倒扁的口號, 我在國家戲劇院裡看暗戀桃花源. 這是好幾個月前就買好的票, 沒想到會是一個雨這麼大的日子. 還好國家戲劇院的停車場相當的人性, 觀眾停車"一次"只要六十元.
暗戀桃花源是同時有兩個故事在進行, 而這次桃花源的部分是由明華園來擔綱的. 兩個故事我比較喜歡"暗戀", 但其實我又不是太喜歡裡面的劇情, 覺得花費太多的時間在不是那麼有趣的笑料(我知道我太厚道了, 沒用無聊這個字眼), 而沒有去經營"暗戀"這部份的劇情. 簡單的說, 暗戀只有三幕, 在上海離別, 在病房裡登報, 在病房裡再相會. 其實這個大時代的悲劇可多了, 只用這三幕張力實在不夠, 花太多時間在那個路人甲跟導演發脾氣的戲裡了...
桃花園的部份就中規中矩, 明華園的表演很有趣, 而且加了很多現在新的元素, 笑點. 不過想到李立群演過賴陶這個角色, 我就想看看, 二十年前那個版本究竟是如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