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的台灣新聞界

我相信這絕不是人民的水準, 而單單只是新聞界那堆無腦記者的水準.
〈獨家〉王又曾穿西裝逃亡 一套3-6萬
救夫! 王金世英得花3千萬台幣
落難「王」搭經濟艙 夫婦省下22萬
月入約80萬 「毒」形象 大炳恐面臨換角
然後還有一大堆什麼庹宗康吸大麻, 停了幾個節目, 一個月少賺多少錢. 王金世英今天花多少錢要去保王又曾, 坐什麼百萬名車之類的新聞. 這些新聞有什麼共同點? 就是錢錢錢...

真的有人在乎這些金額嗎? 對新聞來說, 有數據當然很重要, 就像寫論文一下, 有數字, 而且要正確, 這是最好的. 可是這些金額有任何新聞價值嗎? 我有需要知道王金世英逃走的時候, 公事包裡有多少錢嗎? 任何人有需要知道嗎?

TVBS記者陳珈螢:「王金世英離開台灣的時候,西裝筆挺,帶著一個公事包,而且裡頭還裝著10萬美金。」

事實上,王又曾夫婦為了逃亡,已經準備好了充足的銀彈,力霸財務危機,王又曾和王金世英,早就在上海,機票錢最便宜的經濟艙一人要1萬5,頭等艙5萬5;兩人還躲在一晚2萬4的總統套房內,待了一個多星期,花了近24萬;然後,1月15日搭機飛到美國,經濟艙5萬5,頭等艙要14萬,這回暫住朋友家;2月2日又從美國經新加坡飛緬甸,票價3萬多,最多花了66萬台幣。


這什麼玩藝兒啊, 還幫忙一個一個去算, 加總. 現在台灣新聞不報世界大事, 不報山林角落需要觀察的地方, 就報這些雞毛蒜皮的數字. 這個目的是為啥? 要挑起平民老百姓的怨氣? 政局亂, 第四權也要負一點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