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積極拓展Android應用版圖!

Google積極拓展Android應用版圖!
http://feedly.com/k/11YvchK

Photo: othree/flickr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正在研發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遊戲機,進一步拓展Android的硬體版圖,搶攻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以抗衡據傳將搭載遊戲機的新一代Apple TV。對此Google與蘋果發言人均表示無可奉告。

Google跨足遊戲市場防堵蘋果

Android系統的遊戲軟體廣受好評,成長速度甚至超越微軟(Microsoft)、索尼(Sony)、任天堂(Nintendo)等公司所推出的遊戲,也因為如此,眾多硬體公司才會搶著開發Android的遊戲平台。

然而,Google準備推出Android遊戲機,據傳是要為了防堵勁敵蘋果預計搭載遊戲機的新Apple TV;同時,Google也緊盯新創公司Ouya剛上市的Android遊戲主機。

Google於2008年推出Android作業系統至今已成全球市占第一的行動作業系統。根據IDC今年第一季全球出貨量的統計數字,有75%的智慧型手機及57%的平板電腦均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Google表示,他們去年行動平台的年度總營收達到了80億美元。

然而,有分析師指出,Google行動平台大部分的營收,都是來自安裝於其他行動平台上的搜尋服務與iPhone上的YouTube。因此,Google對於預計今秋推出的Android 5.0「酸橙派(Key Lime Pie)」將有更遠大的計畫:不只要讓該運用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更加強在其他裝置的運用,從筆電到冰箱等電器無所不包。

目前,據傳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HP)已經開始研發搭載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的筆電,科技部落格Business Insider也於一月時曾報導:Google在研發自家的智慧型手錶;同時,三星也宣布他們正在研發一款具有智慧型手機功能的Android手錶。

部分產業觀察人士指出,Google與三星的硬體研發計畫是為了避免蘋果專美於前又再次造成如iPhone與iPad般的大轟動。

不過,Google這般擴大Android系統硬體應用的布局,也是希望修補目前最新版本的Android只能運用於高階機種的問題。

未來Android酸橙派將為成本較低的智慧型手機量身打造適合的作業系統,鞏固Android的全球市佔。此外,Google也正在研發成本較低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目標是開發中國家,包括其計畫資助建設下一代無線網路的國家。

Google將衝擊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

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 Corp)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未來Android裝置用戶將成長至30億人,現在全球有上百萬名工程師正在寫Android的應用程式或研發相關裝置。未來Android勢必讓電動、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運算系統甚至個人電腦市場煥然一新。

 

延伸閱讀:

Facebook Home手機表現不如預期,為何Google和蘋果仍該感到緊張?

Google董事長施密特:「我們必須為隱私奮鬥,不然有一天會失去它!」

三星的機海戰術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shared via http://feed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Phone跟iPhone的比較!?

我第一個Android程式上架了...